美华妇女协会吁侨胞改进形象 戒除不良习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妇女协会吁侨胞改进形象 戒除不良习惯
2010年05月29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华妇女协会26日在法拉盛呼吁广大华人侨胞加强改进华人社区整体形象(侨报记者邹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华妇女协会26日在法拉盛呼吁广大华人侨胞加强改进华人社区整体形象,避免随地吐痰、乱扔果皮,加强社区治安维护、增进邻里和睦关系。同时美华妇女协会还特别邀请了纽约市109分局社区警员金基珠向广大民众讲解如何加强个人及家庭安全相关知识。

  美华妇女协会会长陈道英表示,近来社区治安刑事案件频频发生,使得民众忧心忡忡,但是民众不要特别担心治安环境,这仅仅是个案,不能代表法拉盛整体治安环境。很多法拉盛以外的民众都对法拉盛治安忧心忡忡,严重影响了法拉盛的整体形象。陈道英说,法拉盛是一个多元文化社区,社区治安一直是我们关心的议题,特别是109分局不断加强巡逻,法拉盛对于本地居民和法拉盛以外的居民都是安全的。

  陈道英还说,法拉盛卫生环境需要不断完善,一定要禁止随地吐痰,避免肝炎、肺结核等病发生。陈道英还说,社区卫生是法拉盛的“脸面”,维护社区治安和卫生环境是每一个法拉盛民众应尽的责任。法拉盛民主党俱乐部社区联络员爱德(Eddie Abrams)也呼吁广大民众要对法拉盛治安的一举一动都要留心,避免灾难和刑事案件的再次发生。

  警员金基珠表示,民众在家一定请勿随便开门,若有陌生人或是自称修理电话,即便有约在先,都应该要求来者提出识别证明,确保无误后方可开门。另外如果必须进屋修理,最好有朋友或家人陪伴。如遇到特别可疑的人,要立刻报警。

  金基珠还说,白天民众走路时最好少带现金,要保持电话畅通。夜间行走时最好和朋友或家人同行。走路要走在人行道中间,朝着汽车的相反的方向走,对于陌生人的提问或是可疑人物,要保持距离,如果发生意外需立刻报警。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搭讪以及与陌生人发生争执。

  金基珠最后说,民众要和警员一起共同维护好社区治安,民众要勤于观察,如果遇到可疑的人物或事情,立刻报警,警员不会追究报警人的身份是否合法。(邹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