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德纳华商会第三届换届庆典 吴晋华当选会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摩德纳华商会第三届换届庆典 吴晋华当选会长
2010年02月24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2月17日,在著名的法拉利制造中心摩德纳,可谓欢天喜地,摩德纳华商会第三届换届庆典暨PADOVA孔子学院、摩德纳华商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在体育馆拉开了帷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何凤云(女士)、摩德纳省北部地区政府联盟主席及CONCORDIA市长CARLO MARCHINI;MIRANDOLA副市长ENRICO DOTTI等出席。

  摩德纳华商会秘书长徐浩先生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意大利共和国国歌随之奏响,全场肃穆。摩德纳华商会新任会长吴晋华先生发言。他向大家恭贺新春,回顾了摩德纳华商会八年来走过的历程,对摩德纳华商会服务侨民、心系祖国的行动进行了肯定。

  他说,在07年打击侵害侨民侨商安全和利益的犯罪事件中、在08年捐资协助国内抗击大雪灾和汶川大地震等活动中,华商会都踊跃地与地区华人华侨一起,积极地投入和参与。华商会还每年都组织新春晚会,为薪传中华文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赢得了侨胞的信任和支持。面对金融危机给摩德纳地区侨民的生存发展带来的冲击,他鼓励大家用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困难,再创佳绩。

  他表示,摩德纳华商会将继续秉承“为侨服务”的宗旨,做到情为侨所系、利为侨所谋,协助使领馆做好侨务工作,介绍和引导侨胞回国投资,并务实地在本地兴办中华文化教育,为侨胞在本地的生活和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最后他感谢PADOVA孔子学院、广州大学艺术团的春晚助兴,预祝今晚的春节联欢晚会成功!

  接着,何凤云副总领事发表讲话,她向摩德纳地区全体华人华侨拜年,感谢当地政府对华商侨胞的关心和照顾,希望大家关心国内蓬勃发展的形势,积极地融入到当地社会之中,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迅速地把经济转移到正常轨道上来,遵守当地法规,做一个自豪的中国人。

  CARLO MARCHINI市长讲话,向摩德纳地区全体中国人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他说,希望今后中国侨民能进一步地与当地居民相互了解,只有相互了解和理解,社会才会和谐进步。几千年的拉丁文和中文是中意人民相互连结的根,希望中国移民学习意大利文,增进相互了解和理解。(洞庭扬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