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祭祖习俗渐获美国部分城市认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祭祖习俗渐获美国部分城市认同
2010年04月03日 11:19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些华人在自家壁炉烧纸钱纪念亲人。 (美国《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愈来愈多华人清明期间在自家后院烧纸钱祭拜祖先,美国蒙市、阿罕布拉等熟知华人习俗的城市网开一面,只要事先领取许可证,不予追究。但洛杉矶县许多城市至今没有开放公开燃烧(Open Burning)政策,违者可能罚款50至500美元。

  前玫瑰岗副总裁、资深华人殡仪顾问邝之才表示,南加州许多华人殡仪馆和寺庙都设有专门的焚烧炉,供民众祭拜焚烧之用。在许多墓园,华人民众则通常自带烧炉,在祭拜仪式结束后清理干净,墓园通常允许民众将鲜花和生果留下,日后清理,但灰烬和鱼肉糕点等祭拜用品,则不欢迎留下。加州执照消防安全工程师卓建发表示,各个城市对在自家后院焚烧的规定不同,比如阿罕布拉和蒙市等华裔聚居城市,民众只要事先向当地消防部门领取公开焚烧许可证(Open Burnning Permit),就可以合法在自家烧纸钱祭祖。许可证免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