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坦街心公园即将完工 华埠面貌焕然一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曼哈坦街心公园即将完工 华埠面貌焕然一新
2009年10月07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伦街改造工程接近完工,图为喜士打街夹亚伦街十字路口被封闭后面貌一新。(美国《世界日报》/曹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坦华埠亚伦街∕派克街 (Allen St./Pike St.)的道路改造工程接近竣工,从豪斯顿街 (Houston St.)至南街(South St.)之间封闭了多个十字路口,打造成长廊型的街心公园。不过面貌一新之下,车道减少也为交通带来挑战。

  改造后的亚伦街沿线,与史坦登街(Stanton St.)、布隆街 (Broome St.)、喜士打街(Hester St.)、门罗街(Monroe St.)等交界的数个十字路口被完全封闭,设置了大型盆栽、供民众休憩的长椅。

  亚伦街∕派克街安全岛的东西两侧,各开辟了两条涂成绿色的单车道,同时和汽车道交界处还竖立了隔离栅栏,路口并摆放了多个圆桶形路障;亚伦街两边的车道,则由原来的三条减少为两条;东百老汇(East Broadway)等允许左转弯的路口正在加设左转交通灯;马路上增加了许多新的行车线。

  亚伦街∕派克街的改造令许多华埠居民感到兴奋,认为增加休闲设施,有助于改善生活品质。有居民表示,几个被封闭的十字路口,将减慢行车速度,有利于行人安全。

  然而,一些华埠商家对亚伦街∕派克街改造提出负面意见。位于布隆街和亚伦街交口的杂货店老板王先生说,车道由三条减少为两条,他明显感到交通拥挤情形比从前严重,亚伦街是连接东百老汇和威廉斯堡大桥的要道,车辆众多,减少车道和限制转弯,对送货的商业车辆十分不便。

  亚伦街上的多间巴士公司业者也表示,巴士的车体较大,转弯不容易,现在允许左转的路口减少,更不利巴士公司的运营,影响长途巴士准时发车,对交通疏导也不利,恐加重交通壅堵的状况。

  耗资650万元的亚伦街∕派克街改造工程,经曼哈坦第三社区委员会通过规画方案后,由纽约市交通局和公园局负责执行,预计在本月内完工。(曹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