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华埠获拨百万翻新 商家盼中国客带旺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华埠获拨百万翻新 商家盼中国客带旺商机
2009年12月08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温哥华华埠商家预期,加中签订指定旅游目的地(ADS)协议后,日后每日将带来300个中国旅客。而为了迎接这商机,华埠在未来一年会获温哥华市政府约100万加元拨款,展开翻新基建工程。

  温哥华华埠商会主席林华泽表示,加中签署ADS协议后,华埠商户热切期待带来新气象。他透露,目前至少两家食肆准备在华埠开业,看好未来市场。

  林华泽认为,中国人总有情意结,来加拿大旅游,由于地缘关系会到温哥华,而来温市则必到华埠观光,给华埠带来商机。华埠商户将尽快商讨改进经营,引入高档名牌商品,改善店铺外观配合新形势,欢迎长期由中国到来的游客,令华埠丁财两旺。

  他高兴地说,一些早前获市政府批准的改善工程,正好配合ADS的宣布。华埠广场现正展开翻新基建工程,重新铺设地面、加设新灯光及新植树木,在农历新年以前可以完成。另外,在哥伦比亚街(Columbia St.)夹片打东街(E. Pender St);歌雅街(Gore Ave.)夹片打东街将有两幅大型壁画,美化华埠。这些工程,市府拨出近100万加元。

  林华泽指出,华埠商界也构思增加华埠三角广场景观,竖立一支图腾柱,以展示华裔移民和原住民和谐共处的长久友谊。目前计划安排资金、木材物料,以及联络原住民,在华埠三角广场示范雕制图腾柱,吸引游客。

  至于长期计划,他期待华埠广场旁有一家酒店开业,并且设有美食广场,以大排档形式提供不同口味美食。届时,人流可望畅旺,而游客的安全感也会随之增加。至于华埠的7个旅游车泊车位,足可应付倍增至每日300个来自中国的旅客。

  在华埠经营了20多年参茸行的曾太太表示,期望华埠商号能以货真价实为口碑,吸引中国游客,避免以人盯人式促销纪念品或出售货不对办的货品,做坏形象。她期许中国游客会陆续来,带旺华埠。(崔源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