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商6年温哥华华埠建高楼终放宽 准建15层高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研商6年温哥华华埠建高楼终放宽 准建15层高厦
2010年01月28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埠商界批评有限度放宽华埠建筑限制高度,只会窒碍区内日后的发展。(加拿大《明报》周文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经过6年的研究商议后,温哥华市议会26日终于通过适度放宽华埠历史区的高度限制,并批准在华埠历史区以南两个地点,兴建两幢15层高的商住大厦。

  备受争议的华埠三角公园旁、以及中华文化中心兴建大厦的构思,因为会影响中心公园景观的关系而被市议会否决。

  温哥华市议会26日通过华埠历史区高度限制修订案。容许片打东街夹阿博斯特街(Abbott St.)、现在标捷租车公司(Budget Rent-a-car)办事处,以及片打东街夹卡罗街(Carrall St.)旧卑诗电力公司大楼(BC Electric Building),可以兴建高达15层高的商住混合大厦。

  原本有建议在华埠三角公园旁,以及将文化中心改建为15层高大厦的构想,因为会对华埠地标中山公园的景观造成影响,不被市议会纳入考虑兴建大厦的范围。

  此外,市府同时有限度放宽现时华埠历史区的高度限制,将现时最高可建6层,增至7层。而历史区周边,包括片打东街、裕仁街(Union St.)、哥伦比亚街(Columbia St.)至歌雅街(Gore St.),建筑物的高度限制则由7层增至9层,发展商可视乎实际情况,申请兴建高达12层的大厦。

  提出修订动议的市议员雷健华指出,华埠过去十多年面对衰落,人流减少,也因此影响到市中心东端进一步下沉,希望借这次放宽华埠周边高度限制,吸引更多居民,从而带旺区内商业活动。

  市议员周炯华则指出,华埠要恢复往日的繁华,必须鼓励更多居民到区内居住,特别是年轻一辈,放宽高度限制,容许发展商适度兴建更多住宅大厦,另一方面保护华埠的特色风貌,对发展旅游同时刺激商业活动有正面效益。

  但他同时指出,窒碍华埠发展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是附近市中心东端一带的治安问题,关键是民众要改变对华埠治安不靖的印象,才会提升华埠作为理想居住地点的吸引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