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下的那个篮球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丢下的那个篮球架
2009年08月18日 16:1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车前,我最后扫视了一下我的那个篮球架。高高立着的黑铁柱上的篮板,被数千次的投篮打得黑乎乎的,它记录着我的许多故事。车将要驶向远方,带着我们去开始新的生活。但,这个高大的篮球架却被它的主人扔下,孤独地站立在那里……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周末,爸爸花了200多美元买了一个篮球架。那天我们父子俩一起干得汗流浃背,好不容易才把它立了起来。篮球架刚刚立好,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篮球,开始玩了起来。我非常自豪。我拥有了这个篮球架,因为他是我和爸爸一起搭起来的。

  有时,我会叫来几个同学一起打篮球。篮球是我们最爱的体育项目之一,谁家有了篮球架,谁家就变成了玩耍的中心,两人一组、五人一队地打比赛。在离别前,我与4位最好的朋友是在那篮球架下告别的。篮球架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每当想起它,都会回忆起与朋友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可见,我对这个篮球架有着深厚的情感和美好的记忆。它是我的自豪,它是我快乐的标志,也是我的“记录本”。丢下这个对我十分重要的宝贵东西,心里别提有多难过了。

  搬到了新的地方,可以重新把丢掉的东西找回来。它们的面貌也许不完全一样,但是它们可以代替丢掉的东西,也许是丢了银子,找到了金子。我相信在这个新的生活里,我会重新找回那个丢掉的篮球架。我会把它重新变成我快乐的标志,我也会把它重新变成我的“记录本”。(王骁明,13岁,寄自美国)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