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与勤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天才与勤奋
2009年08月26日 17:4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是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说的。就像他一样,原本不是特别聪明的他,透过了辛勤的努力,后来成为了举世闻名的发明家,今天我们用的电灯就是他发明的。用了6000多种材料进行了实验,最后功夫不负苦心人,爱迪生成功了,在他一生的科研中总共有1000多种的发明,1100多种的世界专利,这是常人难于做到了,如果不是他的执着,勤奋,哪里有今天光明的世界。

  很多发明家,学者,科学家,艺术家多像爱迪生一样,没有过人的聪明,但是透过自身后天的学习努力,最后成功了。如达芬奇,一位世界著名的艺术大师,留给世人惊叹的艺术大作《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等等,谁知道刚开始画画时候是从鸡蛋画起了,他烦透了画鸡蛋,后来在老师的引导下,慢慢的理解到老师的用意,后来勤学苦练,终于成为一代艺术大师。还有中国著名的数学家陈景润,英国著名的生物学家达尔文……

  有的人,天生聪颖,很有天赋,但是一点都不努力,勤奋,最后一事无成。例如中国古代的方仲永,他出生在农民家庭,4岁就表现了过人的天才,吟诗作对。父亲整天引以为豪,拉着他四处去炫耀。慢慢的忽略了学习,把最好的时光白白的浪费了,结果到了15岁后才华殆尽,已无过人之处,和一般人没啥样。多可惜啊!

  可见,一个人光有先天的智慧,而不注意后天的学习是不行的,不接受新知识到头来是只会落在别人的后面。

  只要我们勤奋努力,你也会成为天才的。(摘自:巴西《南美侨报》,作者:德馨华文学校/赵楷琼)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