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性打击 法国政府彻底扫荡加来非法移民营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决定性打击 法国政府彻底扫荡加来非法移民营地
2009年09月21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法国警方经过一个月的频繁行动,大部分清空了加来辖区(Calaisis)的非法移民营地,政府打算将给这个非法移民的“丛林”以决定性打击。

  移民部长贝松9月16日晚宣布“下周末之前”清空加来市(Calais)这块沙质荒地。自桑加特(Sangatte)红十字会中心2002年11月关闭以来,那里居住着数百个移民,他们生活条件很差。

  贝松宣称,“我们将砸碎这个地区非法移民团伙的主要操作工具。”据消息灵通人士披露,行动大概下周初开始。

  自从时任内政部长的萨科奇关闭桑加特中心以来,数以百计的移民在加来辖区游荡,想偷渡到英国去。他们主要来自战乱国,如阿富汗、厄立特里亚、伊拉克及索马里。

  这个丛林地区位于一些拥有停车场的企业附近,它成了蛇头和移民的避风港。这些移民花了数千,乃至数万美元跑到加来来。他们设法爬到载重卡车里,等待卡车驶入穿越拉芒什海峡的轮渡,以便偷渡到英国去。

  贝松今年4月曾保证年底之前要关闭这个“无法区”。自那以来,许多移民被捕,擅自占据的地方被关闭。

  据加来海峡省府和协会指出,“丛林”的移民只剩下250人,而夏季曾多达700到800人。据统计,该地区共有2000多名10来个国籍的移民。

  加来市人民运动联盟(UMP)籍市长布夏女士指出,“两周以来,数百个移民失踪了。我们注意到市中心非法占据空屋的现象陡增。与此同时,移民总数减少了。”布夏女士提到近几周发生了一些移民严重袭击行动,这促使当局加快关闭“丛林”,频频拘捕非法移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