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官员建议:延长移民入籍年限至十二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官员建议:延长移民入籍年限至十二年
2009年09月29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谈到移民问题时指出,左派总想在新一轮选举活动结束之前保持向移民敞开选举的大门,试图通过二、三百万移民的选票改变选举的结果,从1946年至今,左派仍在拉移民的选票。

  贝卢斯科尼强调指出,我们严打非法移民的立场没有改变,我们的拒绝非法移民的政策符合人权要求,与欧盟的政策保持一致。

  近期,针对移民选举权和移民入籍年限的争论仍是无法停息,部分党派代表仍然坚持移民入籍必须通过语言考试,意大利自由民主党议员RAFFAELE LAURO递交了两份修改草案,草案中指出,必须修改移民入籍年限,合法移民可以参加地方行政选举活动,但是必须符合条件。

  RAFFAELE LAURO认为,移民加入意大利国籍必须自愿,必须符合条件,因此无法实施落地生根的政策,应该延长移民入籍年限而不是减少,入籍年限应该从现在的合法在意居住十年延长至十二年,同时要对入籍者的文化水平进行考核。

  RAFFAELE LAURO还认为,应该给予合法移民参政议政的权力,允许合法移民参加省、市一级的地方行政选举活动,但是对参加者要有一定的限制,参加选举者必须懂意大利语、必须在意接受过正规教育,了解意大利的历史和文化,接受外来宗教、参与地方社会活动等,在意移民合法居住八年以上可以参加地方行政选举活动。

  意大利众议院议长GIANFRANCO FINI在视察ABRUZZO大区时指出,我们没有害怕移民,同时提倡移民融入。鼓励移民参政议政,支持移民合法生存。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