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部扫荡中印黑工 打击不法劳务承包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移民部扫荡中印黑工 打击不法劳务承包商
2009年10月12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移民部的调查瞄准中国及印度的一些劳务代理,涉嫌串通在澳洲一些劳务承包商及移民代理,逃避较严峻的打击黑工新法例。

  移民部发言人SANDI LOGAN向《时代报》表示,受害的外劳被人剥削的手法,俨如歹徒。移民部十分严肃对待这种趋势,但却无能为力,防止外劳在中国和印度被当地的代理剥削。

  据西报报道,中国的劳务代理收费为澳洲的劳务承包商招募“劳工”,以其它身份来澳洲,将来出事,身份被揭,则收费一些移民代理,代“外劳”申请难民或用其它方法,尽量延长在澳洲的逗留时间,拖延被驱逐出境。

  移民部扫荡黑工,其中一个环节是打击不法的劳务承包商。报道指不法的承包商,已渗透摘果和种菜业,主要是在维省。

  一位劳务承包商受到调查已有一年时间,旗下的黑工乃遍布澳洲几个省份。

  移民部发言人表示,这名承包商不久将被落案,控告违反联邦法例,包括有系统地伪冒身份。如果能定罪,将可杀一儆百,收阻吓作用。

  2007年底生效的新例,雇用黑工,个人最高可罚1.3万元或入狱两年,公司则是每名黑工罚6.6万元。

  但迄今没有任何人或承包商被罚款,更遑论坐牢。

  据西报点算,移民部在维省突击搜查的果园和菜场,截获数百名黑工,怀疑与劳务承包商串通的农民,迄今没有一人被起诉。西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解释,是因移民官倾向该检控第一次犯的人士,反而被承包商有机可乘,用转包商来行事。

  在2008至2009年度共11428人因逾期居留或违反签证规定被截获,其中990人是非法打工,维省占294名。

  澳洲工人工会维省书记CESAR MELHAM认为,现时是起诉劳务承包商和农民的时候。(嘉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