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长肯定移民贡献 坚持多元不削移民数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移民部长肯定移民贡献 坚持多元不削移民数额
2009年10月27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表示,他并不同意菲沙研究所刚出新书对移民所作的负面结论,并肯定了移民对加国经济的贡献。加拿大明年不会削减接纳新移民的目标人数,也无意改动计分制(point system)、不会取消家庭团聚移民,更加反对放弃多元文化国策。

  康尼认为,菲沙研究所的新书可提供移民部研究如何提高抵埠移民对加拿大经济做出贡献,及加速融入加拿大社会,移民部其实已朝此方向进行,包括把提高移民语言训练及融入加拿大有关课程拨款提高3倍。另外将改革移民申请作业,加速审批加拿大所需的技术移民,目的是提高移民对加国经济的贡献。

  联邦移民部长办公室主任维希(Alykhan Velshi)日前接受该报访问时表示,移民部完全不同意菲沙研究所有关大量移民是本国财政负担的结论,相反地,移民绝对是加国重要资产。此外,维希指他也无法接受多元文化将危害加国团结或损害国家认同之说。

  维希表示,他的父母1970年自印度移民来加,他也是第二代印裔移民。长期而言,加国将因高学历第二代移民而受惠,他们付出的税收可弥补之前的政府支出,何况移民及第二代许多人开展中小企业,更为加国经济做出巨大贡献。他强调,最近才有报告指出,超过八成的华裔移民子女都读上了大学。

  他特别强调,联邦移民部无意改变用来筛选移民的计分制,也不会取消家庭团聚移民,更反对放弃多元文化国策。维希又指出,格鲁伯等人所出新书内容全属个人观点,与移民部或联邦保守党没有关联。而他服务移民部多年以来,从未见过格鲁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