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友善有助融入 加拿大获评为接受新移民典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政策友善有助融入 加拿大获评为接受新移民典范
2009年10月27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在接收新移民和外籍工方面当属世界典范。该报告还强调,合理善待移民对移民来源国和流向国均是好处多多;而面对移民趋势愈来愈频繁的当今世界走向,对待移民话题的态度不应再是被动地解决问题,而必须是主动地修改策略。

  在这份长217页、名为《扫除障碍:人口流动和开发》(Overcoming Barriers: Human Mobility and Development)的报告书,指加拿大的良好移民政策既对新移民有利,又满足本国劳工市场需求。

  报告认为,全世界有着公平且开放的移民政策的国家可说寥寥无几,而加拿大在这少数优胜者当中,却又独占鳌头。而温哥华和卑诗省,近十年来都经常得到国际上的不同机构,评选为全球最宜居的地方。

  该报告明确指出,加拿大友善的接收移民政策以及为移民提供公平快捷的安置政策,在全世界受到瞩目。据联合国资本开发基金会(United Nations Capital Development Fund)秘书长莫瑞森(David Morrison)表示,所有加拿大人都可以为此引以自豪。

  莫瑞森指出,作为移民国家,加拿大向来是个开放国家,移民历史相当长远。如今,加拿大在容纳永久移民和临时劳工方面,都属世上最为开放国家之一。莫瑞森表示,全球现约有10亿流动人口,这一趋势有增无减。他解释说,虽然离乡背井常常是不得已,但还是有大量人群去到其它国度。

  加拿大在接收外来移民方面优于大多数国家的一点是,除了友善的新移民安置政策,移民加拿大的人,一抵埠立刻感受到自己得到与当地居民同样待遇,尤其在健康和教育系统方面,这也直接帮助了移民早日融入社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