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显示:意大利非法移民平均就业率较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统计显示:意大利非法移民平均就业率较高
2009年11月05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在意大利脱离非法居留的状况越来越难。Naga(这是米兰的一个无党派志愿者协会,宗旨是推动并维护外国人的权益,摒弃种族歧视)根据近年来向非法移民提供服务的经历与统计也证实了这一点。

  在2000年到2008年期间,Naga先后帮助了47500名没有居留的外国人,因此,有足够的实例建立一个数据库。由此,诞生了“没有权利的居民”报告,调查就原籍国、性别、年龄、婚姻状况和子女情况、居留时间、教育程度、就业、居住进行了统计。

  统计数字

  报告显示,在意大利居住的平均时间在近几年有明显增加:2003年时,Naga接待的外国人中有53%在意大利已经生活了至少一年,而在2008年时,只有25%到意大利一年,但有30%已经生活了四年或更长时间。

  至于教育状况,大约有10%的非法移民具有大学水平,50%以上的人高中毕业,15%以下的人只接受过几年的教育或声明是文盲。被抽查的人群中,62%有工作。到意大利三年以上的人的就业率是76%:既比意大利人口的就业率(59%)高,也比伦巴第的就业率高(71%)。

  至于居住条件,凡是住在租房中的人,平均每间房间居住的人数为2.2:拥挤程度与意大利居民的租住状况相比高出3倍。

  分析评论

  同Naga共同进行数据分析的有Bocconi大学的Carlo Devillanova 教授,伦敦学院大学的Francesco Fasani和米兰大学的Tommaso Frattini教授,他们共同的结论是“接受Naga服务的人群多数是年轻人、受过教育并且有工作,但是工作不稳定并且不需要什么专业技能,居住条件极为恶劣”。

  “非法移民的教育程度和就业率同意大利人是可以一比的。相反,他们的社会-居住条件是绝对无法相比的,与意大利人的普通状况都相去甚远。此外,随着时间的流逝,享受Naga服务的年头越来越长,这说明很难找到渠道脱离非法移民处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