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议员炮轰移民计划:富人受欢迎穷人拒门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国会议员炮轰移民计划:富人受欢迎穷人拒门外
2009年11月05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士嘉堡/爱静阁国会议员詹嘉礼当地时间3日发表声明,批评联邦政府发出的“2010年移民计划”只欢迎有钱的移民,如果没有钱或者需要保护(难民)便“不受欢迎”。

  詹嘉礼在声明中指出,阅读了哈珀政府的2010年移民计划,觉得这个政府愈来愈明显的观点是:“如果你有钱,欢迎您移民加拿大。如果你没有钱,或者是需要保护的,不要打扰!”

  詹嘉礼以2010年移民计划的分类和人数与前几年的计划作比较,发现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趋势。2009年经济类移民由2004年的133746人增加至149072人,被保护人员(难民)从2004年的32685人下降到2009年的21860人。

  詹嘉礼指出,一个令人不安的趋势是到加拿大的技术工人人数下降,而临时工人人数增加。技术工人移民到加拿大,他们的技能将与加拿大一起继续成长——他们关系到加拿大发展。临时工人在加拿大获得工作许可(通常为一年或两年),然后必须带着他们的技能返回自己的国家。临时工作人员与加拿大的发展没有任何联系。2004年,有113442名技术熟练工人移民到加拿大和发出90668个临时工作许可。而2009年,只有103736名技术工人移民到加拿大,临时工作许可却发出192500个。

  詹嘉礼在声明中表示,过去加拿大一直是一个繁荣昌盛的地方,移民勤奋工作建立家园,贡献社会和巩固多元文化结构。根据哈珀和移民部长康尼的做法,加拿大正在建立另一种名声—如果你有特权,无论来自哪里都欢迎你;如果你是中产阶级和拥有技能,我们会利用人才,但你不能留下来;如果你正在遭受迫害,不要申请省得麻烦。他们令到“富人”与“穷人”之间产生矛盾──令一个加拿大人反对另一个加拿大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