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南欧居民向北迁徙 气候变化或引发欧洲移民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促南欧居民向北迁徙 气候变化或引发欧洲移民潮
2009年11月09日 16: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11月7日警告,气候变化可能会让整个欧洲的人口流动发生变化,特别是一些潜在的移民潮有可能从炎热地区向英国、爱尔兰或者北欧一些较冷的地区流动。

  约翰·白丁顿教授是英国政府的首席科学顾问,7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全世界不对温室气体减排达成一个协议,并加快减排进程的话,到2060年,全球的平均气温将升高6℃左右,在一些地中海沿岸的国家,特别是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和土耳其等,气温上升可能会更明显。

  按照他的说法,毫无疑问气温升高会让这些国家的夏季更为难熬,而且对农业生产也会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这位教授警告称,南欧很多地区可能会有沙漠化的趋势,而这将直接促使移民向北流动。

  “那时,生活在南欧地区将非常不舒服,根据目前当地的人口水平,这里将有很多人必须迁出才行。”白丁顿称,按照这种局面发展的话,英国、爱尔兰、斯堪地纳维亚半岛,乃至冰岛,都可能是未来欧洲移民流动的最主要目的地。(张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