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成澳昆省定居者最大来源 政府鼓励移居乡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成澳昆省定居者最大来源 政府鼓励移居乡镇
2009年11月26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海外移民成为新到澳大利亚昆省定居人士的最大来源。

  白礼(ANNA BLIGH)省长警告,这个省占澳洲移民增长的比率不相称--吸纳来澳洲移民的五分之一,意味着该省东南地带有“被爱到死”的危险。

  她呼吁联邦政府采取措施,鼓励人们定居乡镇地区。

  据昆省财政厅二十四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海外移民占昆省人口增长的百分之五十,而从其它省新来昆省定居的人士,仅占该省人口增长的百分之二十。

  这一情况与十年前相反。

  现在每年有五万海外移民到昆省定居,相比之下,仅二万一千二百人从国内其它地方到这个阳光省安家。

  技术移民占新到移民的大多数。此外到今年六月底,到昆省留学的外国学生人数也增长百分之二十五,达到七万二千五百人。

  新西兰人是昆省最大的移民来源国,前来澳洲的新西兰人当中,一半以上移居昆省。英国移民排第二位,占定居该省移民的五分之一。

  昆省经济得助于人口增长,但白礼警告,预测到本世纪中叶澳洲人口增长百分之六十,对昆省的资源和基础设施有着巨大的影响。

  白礼说,无论政府定下什么样的人口增长目标,昆省东南所占的比率总是不协调。

  她说,简而言之,昆省东南地区人口日益增长,因为人们喜爱到这里生活,但它有被“爱到死”的危险。

  新到昆省定居的人,百分之六十集中在位于昆省东南的布里斯本市一带。

  白礼上周警告,昆省东南开始经历“适合居住性危机”--人口增长造成的代价超过它所带来的惠益,令生活质量受不利影响。(南峦)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