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4类资历认证3年内标准化 标准秉持四原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14类资历认证3年内标准化 标准秉持四原则
2009年12月02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人力资源及技能发展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与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当地时间11月30日在大多伦多地区一家新移民安居服务机构联合宣布推出海外学历专业资格评估和认证的全国框架政策。根据这一政策,未来三年内共有14个受规管行业的专业资格认证过程将走向正规化。

  由联邦及各省政府代表组成的“人力资源部长论坛”(Forum of Labour Market Ministers)近日推出“有关海外专业资格评估和认证的全国框架”(A Pan–Canadian Framework for the Assessment and Recognition of Foreign Qualifications)。根据这项协议,未来希望在加拿大从事受规管专业领域工作的海外专业人士,若提出专业认证的要求,相关部门必须在一年之内给予答复,明确告知申请人是否能获得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资格(执照),或需要修读及通过哪些课程才能获得执照。

  这项协议明确指出,全国各省对于海外专业资格的评估和认证,必须本着“公平、透明、连续、及时”四项大原则。意即虽然评估和认证的具体标准由各专业规管机构制定和执行,但要受到政府的指导,过程必须公开透明,标准必须明确及一视同仁,同时必须在明确的时限内给申请者清晰的答复。协议亦要求各省专业认证机构采取措施方便计划移民加国的人士可以在抵埠之前开始专业资格评估认证的过程。

  14类专业3年内认证标准化

  根据上述协议,全国各省共14个专业行业的认证过程将在未来三年内实现标准化。至2010年底之前,建筑师、工程师、财务会计师、医学实验室技师、职业按摩师、药剂师、物理治疗师及注册护士等八个行业资格认证过程将实行全国统一标准。至2012年底,再有牙医、工程技术、注册专业护士、放射治疗师、内科医生及教师六个行业实行全国统一的专业认证标准。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强调,强化和加快新移民海外专业学历的认证,让新移民的专业特长尽快尽量得以发挥,这不仅是迎合新移民就业及事业发展的需要,更首先是对加拿大经济发展的需要。

  安省华裔移民厅长陈国治对这一新的政策表示欢迎。他指建立统一的认证规范,不是要干涉和挑战专业规管机构设立职业标准的权威。这一规定只是针对专业资历的认证过程本身,希望这一过程更加规范化,更加透明、公平、及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