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种族暴乱 专家称澳洲移民聚居区民众缺安全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忧种族暴乱 专家称澳洲移民聚居区民众缺安全感
2009年12月03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研究人员呼吁在移民聚居地区增加资源,避免种族暴乱在维省重演。

  一项调查发现,移民聚居区的居民对人身安全非常忧虑,比普通人缺乏信心感,蒙纳殊大学的研究人员因此担心暴乱在维省发生。

  2009年社会凝聚力调查大约有全国4000人参加,由墨尔本大亨施坎伦(PETER SCANLON)任主席的施坎伦基金会赞助。

  调查发现,尽管经济走下坡,只有37%的澳洲人认为移民太多,与2007年的调查结果类似。大约一半的受访者称,移民对所在地区的影响是正面的。

  但是一些移民高度集中区赞成削减移民和多元文化主义,如BROADMEADOWS、COOLAROO、SPRINGVALE、大丹农(DANDENONG)和NOBLE PARK。

  在这些地区中,澳洲出生人士几乎占到70%,父母双亲都是澳洲出生的居民认为移民名额太多。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对夜晚独自上街感到安全,只有35%认同多数移民值得信任。

  蒙纳殊大学的报告撰稿人马库斯(ANDREW MARKUS)指出,在澳洲人对移民态度非常正面的同时,移民聚居区存在紧张趋势。政府居安思危地解决这些问题意义重大,胜过坐等种族暴乱重演。

  赞助新移民归化项目的施坎伦表示,多元文化热点需要更多的资源。对2050年预计达到的3500万人口,他认为太高。(峻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