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美医保改革案存"空子" 非法移民仍可受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专家指美医保改革案存"空子" 非法移民仍可受惠
2009年12月08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移民专家分析,不管是参议院的医保改革方案,还是众议院的医保改革方案,表面上禁止非法移民从中获益,但实际上有许多空子可钻,非法移民仍有机会获得除急诊室之外的医疗福利。

  反移民智库“移民研究中心”的最新分析报告指出,参院版的医改议案(HR3590)和众院版的医改议案(HR3962)表面上有禁止非法移民获益的条款,但两者都无有效手段防止无合法身份者获得新的医疗福利。

  据分析,医保改革有“交换”和“公众”选项,所谓“交换”选项即允许不能参加医疗补助的个人和小业主,能够通过American Health Benefit Exchanges项目,获得低价医疗保险,此外还有“公众”选项。参院版议案规定只有“合法居民”能够享受,但众院版并无明确规定。

  在获得保费补贴方面,年收在贫困线1.33倍到4倍以下(最多年收可达8万8千美元)的家庭都可获得退税补偿,但对于25人以下的公司雇主通过申请政府公众计划的医疗保险退税补贴,议案并没有要求强行核对员工身份,这就为雇主为黑工申领医保退税补贴留有余地。

  两个议案都扩大了医疗补助(Medicaid)的适用范围,年收29000美元和33000美元以下的家庭可以享受,但都缺乏对合格者的验证手段,都存在让非法移民轻易纳入Medicaid的漏洞,比如只要求提供社安号和出生地,但社安号被冒用的现象比比皆是。HR3962更是直接将非法移民在美国所生孩子自动纳入。HR3590并没有强制要求非法移民必须买保险,但对于有身份者则强制要求,否则将遭到税收上的惩罚。(余东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