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经济不景气料将持续 申请临时劳工剧减5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经济不景气料将持续 申请临时劳工剧减55%
2010年01月13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经济不景气,已令加拿大引进外国劳工所需的劳工市场意见(LMO)申请确认宗数(Confirmation)大量萎缩。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根据《信息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取得文件显示,在2008年5月至2009年5月,联邦人力资源部所审理的劳工市场意见申请,狂减55%。各省当中,又以卑诗省及阿省,分别减少69%为最多,安省亦减少49%。

  文件显示,不是每个省分的劳工市场意见申请确认宗数均呈现减少,魁北克省即呈现47%的增加,沙省亦增加54%。至于在2009年5月,劳工市场意见申请确认最多的前5大职业,依次为餐厅服务人员、厨房帮工及相关行业,厨师,农场采收工人,音乐家及歌唱家,及项目领导人与休闲、运动及健身方面的老师及教练。

  由于负责审批加拿大各省所需外国劳工的劳工市场意见书,人力资源部同时亦必须对加拿大何时能够完全摆脱不景气,做出研究及预测。与其它投资研究机构所预测的时间不同的是,人力资源部内部认为,景气要完全恢复,会在2013年至2017年间,在此之前,除了建筑相关行业表现较其它行业突出外,其余的行业,目前还在受不景气的影响。

  报告显示,2009年至2010年政府推动的大型计划,令建筑行业不受景气影响,持续需要大量建筑工人,但到了2011年2012年后,政府推动计划告一段落,那时即会产生建筑工人职位减少及建筑市场呈现疲弱,不过,到了2013年,等所有行业均摆脱不景气,那时延后动工的计划开始,加上主要由新移民推动的楼市,那时将再大量需要引进建筑工人。

  不过,有移民律师批评,人力资源部对景气复苏时间的推测,与实际情况不相符,又或成为人力资源部拒绝LMO,使雇主无法引进外劳的借口。

  移民律师王仁铎指出,最近一年卑诗省雇主所提出的LMO申请,不少被挑剔遭到拒绝,有获得确认通过的市场意见书,从过去一次给3年、2年,到现在只给1年、半年,如果是只拿到半年有效的LMO,等于在收到LMO的3个月后,即需要再申请延长,且要求重新申请的雇主,必须再重新来过一次所有申请程序,包括刊登广告,看能否在国内找到工人,如此不仅浪费雇主时间金钱,繁复的行政手续,更对纳税人所缴的钱,造成浪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