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改革但步调慢 奥巴马移民政绩被指进3步退2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重改革但步调慢 奥巴马移民政绩被指进3步退2步
2010年03月04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奥巴马新政府上台一年来的移民事务政绩如何?华盛顿智库移民政策中心当地时间2日发表奥巴马政府周年移民政策检讨报告,评审结果是“进三步、退两步”。

  报告指出,3月是国内安全部成立七周年。九一一恐袭事件后成立的国内安全部主管移民事务,下设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USICE),以及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USCBP)。

  这份报告赞赏国内安全部已停止在职场大规模高调突击搜查非法移民,而将重点集中于打击明知违法的雇主上。报告也赞赏国内安全部废止布什政府的“社会安全号码不符警告函”(No-match letters)的惩罚雇主规定。

  报告也认为国内安全部最近核发“临时保护身份”(TPS)给海地难民,及时且恰当。

  2009年奥巴马政府举办两次移民改革峰会,并指定国内安全部长珍妮‧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主其事。但报告指出,奥巴马政府虽然一直重申支持移民改革,但是步调嫌慢。

  报告并表示,检测新进员工是否具合法工作身份所用的“电子身份认证系统”(E-Verify)尽管失误率很高,国内安全部仍然扩大使用。去年9月并要求联邦政府包商,也必须使用电子身份认证系统工作身份。

  另外,USCIS一直扬言要涨规费,影响国内安全部与移民及雇主的关系。报告认为USCIS的收入不应只靠规费进帐。报告也批评以刑事犯处理非暴力偷渡客,过于严苛,又浪费联邦政府资源。应将重点置于处理毒品、枪械及组织犯罪。

  报告最后指出,毕竟行政当局能做的有限,还是应立法进行移民改革,才能彻底解决问题。(林宝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