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期满如何合法留美 华裔律师指可考虑就学观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H1B期满如何合法留美 华裔律师指可考虑就学观光
2010年03月23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以工作身份到美国的华人最关心移民问题,休斯敦张哲瑞律师事务所的徐忠律师20日就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举办了一场讲座。

  H-1B工作签证每年都有一定的定额,现有定额为6万5000人,在美国获取美国认证机构颁发文凭的定额为2万名。在H-1B签证的情况下,只有获取该签证的个人能在美国工作,而配偶及子女则不行。

  不过高等教育,政府研究机构的H-1B确不受名额限制,与高等教育有关的机构的H-1B也不受名额限制。比如说在大学附属医院中工作的该签证就不受限制。

  H-1B签证不能自动转为绿卡,个人必须申请绿卡。帮助获取该签证的工作也必须在劳资双方你情我愿的情况下才生效,个人离职或雇主解雇都是终止H-1B签证的因素。

  在H-1B签证被终止的情况下,如果个人不能在10天之内再次找到工作,则必须离开美国。大多数人都认为10天的时间太短,找到其它出路的可能性很小,因此有些雇主体恤员工的情况,将发放最后一次工资的日期作为工作的最后日期,而不是通知解雇的日期。

  比如某员工3月1日被解雇,还有两周休假,雇主又补发两周工资,因此4月1日才算工作的最后一日,也令被解雇的人有更多的时间想颁发留在美国。

  H-1B签证有六年的期限,因此徐忠建议签证持有者在第五年时就应准备签证过期后的应对措施。届时若劳工证(PERM)或移民申请I-140表格其中之一在申请过程中但仍无定论或响应的情况下,申请人是可以在美国滞留的。在I-140移民申请表格被批准的情况下,当然也可滞留。

  若找到另一份工作,将H-1B签证转往另外一家雇主,也成为可滞留美国的条件﹔或者有亲属是美国公民,拥有绿卡,或拥有其它合法美国身份的,也可以亲属身分申请滞留﹔将自己转成学生身分也可留在美国﹔或者干脆转为观光签证。

  有些人表示,自己已经读到博士后才找到工作,现在被解雇实在没学可上了。这种情况下若很想留在美国,可以考虑转换专业,重新读书,只要有学校录取,即可转为学生签证滞留。

  还有的人说,自己已经在美国工作六年,再转成观光于理不合,批准的可能性不大。这时民众可用的理由是﹕“工作六年埋头苦干,根本没有时间了解美国风土人情,现在失去工作反而想四处走走”。不过这种情况下移民局需要申请人出示存款证明,证明申请人能在六个月的观光期有足够的资金养活自己。若或批准申请人就可利用半年的时间重新入学,或找到另一份工作转换身份。(李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