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拟改革难民制 剔除假难民打击无良移民顾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拟改革难民制 剔除假难民打击无良移民顾问
2010年03月30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援引加新社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快要改革难民制度,执行新措施,尽快剔除假冒难民的申请人,接收真正难民,打击无良的移民顾问。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预计最早于当地时间30日提出争议性法案,实践施政报告诺言。

  康尼周日(28日)对CTV电视台《质询时间》(Question Period)说,有人滥用目前的难民制度,真正难民申请身份,等候时间长达1年半。康尼说,绝大多数难民乘飞机到加拿大,因为那是最便捷的途径,他们后来撤销难民申请,许多人随后申领各省的福利金。

  康尼说,每个难民申请可花费最多5万元公币,加上上诉,或需要4年半时间,才有结论。他说:“真正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不想拒之门外。可是,滥用难民制度的人令我们的体系留下不好的名声,阻塞我们的体系。”

  康尼还说,他计划在今春稍晚时提出法案,“打击虚假、无良的(移民)顾问和辅导人”,这些人指导人们虚报难民。

  消息来源透露,渥京政府本周提出的法案把难民申请人分两类,一类来自安全国家,另一类来自更危险的地区,第二类的申请加快办理。移民部长要决定,哪些国家属于安全类别。

  增第二次上诉机会

  法案还会设立新的上诉程序,申请人首次被拒,有第二次机会,甚至有权补充新证据。目前,上诉初次裁决,个案往往移交法庭审理,上诉人不能提供新证据。

  拟议的改革将用官员取代移民及难民局(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的角色,官员负责首轮的难民申请人评审工作,相关措施保证独立,不受政治干预。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