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充满感官刺激的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充满感官刺激的城市
2009年09月08日 16:1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罗马在任何时代对异乡客来说都是一座充满感官刺激的城市。经过2500年的历史舞台留下的各种各样的遗迹,足以让旅游者大饱眼福。据说教皇格利高里14世纪在跟滞留不足三周的旅行者告别时说:“祝你一路顺风,再会!”对逗留好几个月的旅行者则说:“愿我们在罗马再相会。”这是因为要了解这个可爱的城市,不能走马观花,而一旦被迷住了就会盼望再次访问这座城市。向特雷维喷泉投硬币的旅游者就是被罗马的魅力所迷。

  从古代的伊达拉里亚时代到罗马帝国时代,残酷迫害基督教徒传道的时代,再到作为基督教中心的黄金时期,而后从意大利统一到墨索里尼的上台,经历了各种历史变迁的罗马人养成了独特的气质。而从意大利各地汇集到罗马来追求梦想的各种各样的人也很耐人寻味。能包容这些性格各异的人,正说明这座永恒的都市的自信吧。毕竟罗马从古代罗马帝国时代起就作为首都繁荣至今。

  中国甚至还有一句名言:“条条道路通罗马。”意大利朋友告诉:“把罗马Roma倒过来写成Amor,正好是拉丁语“爱”的意思。旅游者都不觉得这是一个文字游戏,也许是因为已被这座城市完全迷住了。

  四季罗马:

  罗马气候温暖,四季鲜明,夏季干燥,冬季多雨。一年四季都充满了魅力,任何时候来此观光都会感到非常愉快,在7、8月份是旅游旺季,游客蜂拥而至,春秋时节则是来此休闲度假的好时间。

  春:随着含羞革开出黄色的花朵,罗马的春天也就到了。3月8日妇女节这一天,男性都把含羞草花作为礼物送给妻子或恋人。市场里卖蔬菜的大叔也会用含羞草的校将店铺装饰起来,还送给熟悉的夫人们作礼物。没有钱的孩子们则把顺手牵羊得来的含羞草送给亲爱的妈妈,让她们过一个温馨的节日。

  夏:罗马的夏季是随着节日进入的。在6月23日。24日的圣•乔万尼节时,吃蜗牛、烤全猪,然后是一只手拿葡萄酒进行歌唱比赛直到深夜。接着到了7月中旬,热闹的话安特里节在托拉斯特维勒拉开端幕。受到热闹的节日气氛的影响,兴奋的人们浑身的能量都在这假日里释放出来。从市区到罗马名胜地之间的交通阻塞消失了,平时要花30分钟的路程现在只需要10分钟。这些情形只有夏季才会出现,因为休假的季节到来了。打完折的商店门口贴着休假的通知,在盛夏的罗马到处看到的都是游客。

  秋:皮肤都晒成了棕色的人们回到办公室时,学校的新学期开始了。特维列河畔的七叶树树叶转呈红色时,标志着夏季的结束。在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人们将二手表的指针全都往后拨一小时。就像突然之间冬天来临了似的,提前了一个小时的黄昏很冷清。但是从现在开始才是罗马人充满乐趣的季节。在罗马近郊的葡萄酒产地弗拉斯卡提,从喷水池里喷出葡萄酒来,这就是葡萄酒节开始了。

  冬:刚进入12月,罗马人就会来到拿波拿广场。广场上早就搭好了店铺.卖意大利特有的圣像“普勒泽庇奥”(圣诞节的应景娃娃,将玛丽亚和基督等按传说中的故事情节做成的雕刻品)和点心、玩具。天气变得寒冷后到处都很冷清,只有这里例外。特纳凯和圣诞老人及骑在扫帚上的女巫贝梵纳会混杂在人群中送给孩子们礼物。 (来源:意大利《欧洲华人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