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春节喜气 中国元素夺目法国尼斯狂欢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携带”春节喜气 中国元素夺目法国尼斯狂欢节
2010年02月22日 16: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126届法国尼斯狂欢节2月21日进入高潮,演员和观众所奉献的高涨热情使得这座位于法国南部的海滨城市被节日的欢快气氛所包围。“携带”春节的喜气,来自遥远东方的中国元素成为本届尼斯狂欢节“夺目”的存在。

  21日下午,接近14时,距离狂欢节彩车游行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时间,人们便已经从城市的四面八方聚拢到游行线路的两侧。许多人,尤其是孩子们,纷纷穿起了节日的盛装。为了庆贺中国农历虎年的到来,一些家长特意为孩子设计了可爱的小老虎造型,不仅披上了“虎皮”,还画上了“虎脸”,简直惟妙惟肖。

  在法国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帮助下,中国广东省文联下属的番禺民间艺术团将他们的舞龙、舞狮、舞虎、舞麒麟以及舞鳌鱼的独特表演带到了尼斯。演员们的精彩演出总会收获现场观众的喝彩和喜爱,人们纷纷举起手中的数码设备,或摄像或拍照,希望可以记录下一个又一个难忘的瞬间。许多观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都说,非常喜欢中国艺术团体的表演,他们为尼斯狂欢节带来了韵味十足的中国风情。

  还有一些小朋友早已按捺不住,“冲”到了演员们中间,只为亲手摸一摸来自中国的“神奇”道具。其中一位小朋友特别“抢眼”,因为他身上穿着的正是一套鲜艳又喜气的唐装。孩子妈妈介绍说,这套衣服是她的一位中国朋友送的,她知道中国农历新年刚刚来临,而且又有来自中国的艺术团体亮相尼斯狂欢节,所以特意让孩子穿来了唐装,一方面是为了给尼斯狂欢节增添一点喜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中国朋友祝福新年。

  尼斯旅游局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尼斯狂欢节与中国春节的庆祝活动几乎同时开始,“这是一种缘分”。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尼斯目前与中国杭州是姐妹城市,非常渴望与中国进行合作,而文化交流可以起到桥梁的作用,“所以,每年邀请中国艺术团体前来参加尼斯狂欢节是十分重要的,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表演,也可以传达我们的善意”。

  尼斯狂欢节每年2月至3月间举行,持续两三周。以花车、彩车游行、音乐舞蹈表演以及游艺活动为主,最后一日的盛装大游行、焰火表演等活动是整个节日的高潮。(尚栩)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