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大学举办春节晚会 留学生上演华丽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总统大学举办春节晚会 留学生上演华丽演出
2010年02月25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校校长(右3)和李振华、Mr.Sendy等合影。(图:印尼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2月19日晚上,一场激动人心的中国春节晚会,在印尼总统大学五楼隆重拉开了帷幕。来自中国、印尼和越南三个国家的在校生连袂演出。

  Jababeka工业区Damono董事长、哥伦比亚集团董事长刘正昌、泛印人寿保险董事长李振华,以及在校的校领导出席晚会。晚会精彩纷呈,三个国家的曼妙的歌声和舞姿使整个晚会充满欢愉气氛。

  晚会以舞蹈“恭喜发财”率先登场,昭示着去年牛气冲天的财富与新一年龙腾虎跃的财运,引来台下阵阵掌声。“梁山泊与祝英台”这一经典的琴声与轻快地舞姿阐述着中华古老的文化。“孔雀舞”以清丽的着装,与优雅的舞姿,迎来台下阵阵的欢呼。“印尼现代舞”以动感的舞姿活跃着整个现场。“幸福山歌”这一甜美的歌声带去新年的祝福,使每位在坐观众似乎听到了来自遥远家乡的祝福,幸福而美满。

  接下来的舞蹈“山路18弯”把家乡的面貌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印尼“峇厘舞”,越南歌舞,同样为晚会增添更多的精彩。最后以中国在校生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国心”、“YOU ARE NOT ALONE”,把晚会推到高潮。

  晚会在掌声中落幕,不间断的祝福在每个人的心中慢慢流淌。在这异地――印尼总统大学,面对中国传统的节日,在校的中国留学生带着对家乡的思念,同时紧锣密鼓地为春晚做排练,以此来表达对故国的祝福与思念。

  面对着华丽的演出,让学生们不仅想到自己又增长一岁,也增长了我们的回报祖国,造福社会的责任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