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倍思亲 印尼华人购买月饼喜迎中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每逢佳节倍思亲 印尼华人购买月饼喜迎中秋
2009年09月27日 09: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度尼西亚的开斋节刚刚过去,平时略显喧嚣的雅加达因为大量回乡过节者还未返回而变得十分安静,即使是在繁华的唐人街区草铺也看不到往日间车水马龙的景象。但草铺里的商业街班芝兰却因为印尼华人正忙于采购月饼而异常的热闹。

  9月26日中午,班芝兰街道一侧停满了汽车,临街的店面里摆出了各式各样的月饼供前来采购的印尼华人挑选。这些月饼中既有从中国进口的舶来品,也有印尼本地生产的本土货;既有放在精美包装盒里的高档品,也有摞在一起、整整齐齐码在木箱和橱窗里的散货;既有装着蛋黄、莲蓉等馅料的传统口味,也有一口咬下去就满嘴是巧克力或乳酪的新鲜品种。

  今年62岁的第三代印尼华人袁坤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刚刚送走了接踵而来的两拨客人。他在临街的店铺柜台外面临时搭了个台子,上面满满当当地摆出了上百个各色月饼,又在月饼盒子上放了一篮子大寿桃,还在房檐下挂了一长串月饼小礼盒作装饰,不时就有过往的客人被吸引进来。

  他说,自从20多岁开店以来,他每年中秋都要做月饼生意,只是这两年市场不景气,而且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利润每况愈下,生意不太好做了。

  “这两周是月饼的销售旺季。尽管现在班芝兰卖月饼的店越开越多,竞争非常激烈,压低了我的利润。但这几天的生意很不错,让我非常高兴,”他说。

  一位陪着母亲来买月饼的印尼华人魏焕东是袁坤明的常客,一口气买了4盒月饼。他说自己今年43岁,从小开始一到中秋节,家里人就会聚在一起吃月饼,因此他每年都会来袁坤明这里采购。

  “我家兄弟姐妹一共5个人,我自己就有3个小孩。过中秋节的时候,我们一大家子人都要团圆在一起拜月,然后再一起吃月饼。我今天买的月饼就是要带到家里与亲人们分享的,”他说。(李晓渝)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