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文莱大使佟晓玲举办文莱华人2009中秋茶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文莱大使佟晓玲举办文莱华人2009中秋茶会
2009年10月07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茶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5日下午,中国驻文莱大使佟晓玲在大使官邸举办文莱华人2009中秋茶会。受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邀请赴京国庆观礼的部分文莱华人代表、文莱各大华社主要负责人、媒体编辑和记者等逾50人出席了茶会。

  佟晓玲首先向出席茶会的华人朋友致以中秋的问候与祝愿,表示庆祝中华传统节日是展示和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方式和时机。海外华人朋友通过这种方式强化了自身的文化身份与认同,又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佟大使感谢文莱华人朋友在传承中华文化、推动华文教育方面发挥的重要和积极作用。

  佟晓玲指出,中国60周年国庆庆典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令每位炎黄子孙深感荣耀。中国永远不会忘记海外华人华侨在实现中华民族独立与复兴、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以及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伟大进程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佟晓玲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中华优良传统,自强不息、团结协作,更好地融入文莱社会,在推动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和促进中、文关系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赴京国庆观礼的文莱华人代表神情激动地表示,他们被盛大的庆典现场及中国取得的巨大进步深深震撼,内心的喜悦无法用语言形容,身为炎黄子孙他们感到无比自豪和荣耀。出席活动的华人朋友纷纷表示,观看中国60周年国庆阅兵将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段珍贵的记忆,中国国家实力的增强与国际影响的提升也大大提高了海外华人的社会地位。他们衷心祝愿祖籍国越来越富强,祝愿中、文两国关系取得更大更新的发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