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报民调:九成华人认为华社不再支持马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报民调:九成华人认为华社不再支持马华
2009年10月09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翁诗杰(右)与蔡细历到了“生死关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沸沸腾腾闹了已经一个多月的马华党争,10日到了2位主角翁诗杰与蔡细历的生死关头,2380名的马华中央代表,将通过投票方式决定俩人的去留,是倒翁抑或是留蔡,届时会有答案。

  针对今次的党争,《光华日报》通过电子报进行5项有关党争问题的网上民意调查,获得读者热烈响应。虽然,众多读者在留言发表意见时,对马华党争纷纷表示不耐烦及失望,但民调亦显示大部份华人倾向支持以现任总会长翁诗杰为首的当权派,几项课题皆获得7成支持率,挑战派仅得3成认同。

  值得一提的是,今次的民调也传达给声称代表大马六百万华人的马华一个讯息,即有9成华人认为马华党争未对华社不利,因为他们认为华社已不再支持马华。

  仅3成认同挑战派

  第1项问题是你认为谁较适合领导马华?总共有649名读者投下“神圣”一票,结果敢于揭发巴生港口自贸区弊案,但因此卷入1千万令吉政治献金丑闻的翁诗杰获得69%或446名读者支持,先被会长理事会通过开除,后被中委会改为冻结党籍4年的蔡细历,只获得31%或203票的支持。

  在这项课题上,不少读者认同蔡细历的领导魄力,但由于他涉及性光碟丑闻,而改为支持翁诗杰领导马华。

  第2项问题是您认为道德上有污点的人适合担任党、国领导人?投票的读者有345人,结果有72%或247人认为道德上有污点的人,不管是涉及金钱或性丑闻,都不宜继续担任政党或国家的领导人,只有28%或98人认为可以原谅道德上有污点但已认错的人,并接受他出任领导人。

  第3项问题是你认为蔡细历应面对何种惩罚?这个问题只有221人投票,66%或146票支持开除党籍,29%或63票觉得蔡细历已经受惩因此无需再罚,仅有区区12人或5%支持冻结蔡的党籍。

  第4项问题是马华党争是否不利华社?有248名读者发表了他们的看法,仅有区区16人或6%的人,认为马华代表华人,所以马华党争会影响华社,但有高达94%或233人觉得马华党争不影响华社,因为马华已经不再获得华人支持。

  第5项问题是您认为召开特大是解决翁、蔡之争的唯一途径吗?此问题仅获得67名读者响应,有73%的读者认为特大举行无助解决党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