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贿赂助中国女入境 新加坡老板被判坐牢10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以贿赂助中国女入境 新加坡老板被判坐牢10个月
2009年10月23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芽笼一家咖啡店老板因贿赂移民与关卡局职员,为中国籍女郎提供“U转弯”入境方便,22日下午被判坐牢10个月。

  被告谢义成(47岁)是芽笼11巷一家咖啡店的老板。他一共面对10项控状,指他在前年6月至11月之间贿赂两名兀兰关卡局职员,作为准许多名中国籍女子入境的酬劳。贿金包括总值1550元的现金和贷款。

  但控方仅提控3项,其余7项控状让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萨吉星法官判处被告每项控状坐牢5个月,首两项控状的刑期分开执行,一共坐牢10个月。

  谢义成也涉嫌在前年8月和9月,两度以万字票(每次120元)贿赂关卡局职员马进福的上司吴瑞福(61岁),作为不举报马进福渎职的酬劳,因而触犯了防止贪污法令。

  吴瑞福已在今年3月被法庭判处坐牢3个月,并被令交出240元的贿金。

  案情透露,所谓“U转弯”入境,是指持有14天社交访问准证的外国旅客,当准证到期离境时,到乘车邻国逗留一两天,甚至几个小时便倒回来,再取得14天社交访问准证,从而延长在新加坡的逗留期。

  主控官说,自2000年以来,被告便从事协助中国籍女子通过“U转弯”入境的工作,并向每名获延长一个月逗留的女郎收取400元至500元的服务费。

  被告的代表律师朱时生求情时说,被告被捕后,与贪污调查局非常合作,坦诚相告,并愿意充当审讯吴瑞福案中的控方证人,导致后者被判罪。

  律师指出,纵使没有被告的贿赂,本案涉及的中国籍女子入境新加坡完全没有问题,因为她们都持有合法的证件,被告贿赂关卡人员,目的是要避免中国籍女子再度入境时受到冗长的询问。

  律师说,被告贿赂的总数仅千余元,请求法官判罚款了事。

  被告被控后,一直获准保释在外后审,22日被判监后随即入狱。(庄裕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