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友人小岛康誉获中国“公共外交突出贡献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友人小岛康誉获中国“公共外交突出贡献奖”
2009年11月09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11月2日,小岛康誉在东京接受日本侨报社记者采访。由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创设的首届“公共外交突出贡献奖”颁奖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首批获奖者包括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等10人。日本和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文化顾问小岛康誉,成为首位获得此奖的日本人。小岛康誉近30年来,访问新疆120多次,还主编了《见证新疆变迁》丛书,为向世界、特别是日本...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由清华大学创设的首届“公共外交突出贡献奖”颁奖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首批获奖者包括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中国国国际战略学会原会长熊光楷等6名中国人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等4名外国人。日本友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文化顾问小岛康誉,成为首位获得此奖的日本人。11月2日,小岛康誉在东京接受了日本侨报社记者的采访。

  小岛康誉近30年来,访问新疆120多次,为新疆捐赠达3000多万元;先后支持了新疆克孜尔千佛洞的保护修复事业和尼雅遗址、丹丹乌里克遗址的考察工作;1999年设立了为期10年的“小岛康誉新疆文化、文物事业优秀奖”;为新疆大学设立奖学金,至今已奖励了3400多名学子,并为新疆捐建了5所中日友好希望学校。他为新疆的文化、文物、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日两国人民开展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曾获得中国文化部颁发的文化交流贡献奖。还主编了《见证新疆变迁》丛书,为向世界、特别是日本人民介绍新疆、宣传中国,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的高度评价。

  小岛康誉还积极支持在日华人的日中交流活动,设立有“小岛康誉国际贡献奖” 。在日华人艺术家涂善祥、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星期日汉语角创始人段跃中等先后获奖。小岛康誉还在日本侨报社出版了《迷路·悟道》中文版,该书记录了小岛康誉的人生感悟,其中不少是在中国新疆进行遗址保护工作时的作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