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至大马非法工作 三名中国按摩师求助行动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骗至大马非法工作 三名中国按摩师求助行动党
2009年11月11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孟媛媛(左2)谈起遭遇时不断放声大哭,杨忠志(左)在一旁安慰;右起为另两名投诉者封彦龙和刘代弟。(图:光明日报)
    刘代弟(右)被同乡孟媛媛下跪磕头的举动吓了一跳,立刻上前安慰和扶她起来。(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3名中国脚底按摩师向行动党申诉,由于护照被扣押,形同被“软禁”在大马非法工作,每天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目前只希望能早日回国。

  其中一名只有19岁的女事主,一时情绪崩溃,在新闻发布会上不禁下跪磕头,恳求行动党协助她回国。

  她哭着说:“我什么都不要,让我回家见妈妈吧!”。

  这3名来自中国的脚底按摩师刘代弟(45岁)、封彦龙(28岁)及孟媛媛(19岁)。

  他们指出,他们都有职业资格证书,有人从中国招揽他们来马从事脚底按摩工作,而他们分别支付1万8000令至2万5000人民币,让对方协助他们办理工作准证。

  刘代弟和封彦龙是直接付款给对方,孟媛媛则付5000人民币,其余从每月薪水中扣除。不过,他们工作半年至一年多后,发现对方根本没为他们办理工作准证,并扣押护照。

  “现在我们变成非法外劳,平时都不敢出外,好像被软禁一样,我们都很担心会遭到警方的对付。”

  他们表示,他们并不熟悉大马法律,因此对所受到的对待不敢反抗;而他们经常被拖欠薪水和无理扣除薪水。

  直到较早前,他们从报章上看到两名与他们遭遇相似的同乡,向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求助的新闻后,决定鼓起勇气体揭露此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