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以身为华人媳妇为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以身为华人媳妇为荣
2009年11月21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0日,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开幕,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出席并致辞。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1日电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0日在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上表示,她先生的祖先来自中国福建省,她以身为华人媳妇为荣。

  据“中央社”报道,在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典礼上,阿罗约向在场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名华商说,她先生何塞•米格尔•阿罗约的祖先是来自中国福建省,在西班牙时代,英国人前来侵犯菲律宾时,他的祖先还因抗敌有功,获赐一大片土地。

  阿罗约说,“我可以骄傲的说,我的丈夫和子女流有中国人的血统。”

  她补充说,菲律宾国父霍塞·黎萨的曾祖父,是来自福建省晋江县,此外菲国政府主管当中也有很多华人,如农业部长黄严辉、信息暨通讯科技署长蔡继敦、菲律宾体育委员会主席洪于柏等。

  阿罗约也在会上赞扬菲律宾华人透过“菲华三宝”对主流社会的贡献。“菲华志愿消防队、菲华义诊队、捐建农村校舍”被称为“菲华三宝”,菲华社会以这“菲华三宝”回馈当地主流社会,又以此融入主流社会。

  “菲华三宝”是菲华商联总会于60年代发起的社会公益事业,持续迄今已嘉惠数以百万计的菲律宾人,是菲华两大民族和睦相处的原因之一。

  阿罗约指出,经济的复苏需要政府与民间的合作;她强调,由政府主导经济体系改革,华商则以韧性和企业精神,带动民间商业活动的再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