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世老侨领林同春被追授“神户市政功劳者”称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辞世老侨领林同春被追授“神户市政功劳者”称号
2009年11月23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世界华商大会在神户召开,林同春被推举为名誉主席。(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日本神户华侨总会名誉会长林同春11月19日下午2点10分因肺气肿医治无效在神户市中央区的医院病逝,享年84岁。“鉴于林同春为日中友好尽心尽力,为阪神大地震后的复兴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神户市政府20日决定追授林同春“市政功劳者”荣誉称号,他成为该荣誉称号的第六名获得者。

  林同春的葬礼于22日中午11点半在神户市中央区的关帝庙举行。当日约有一千人前往吊唁,吊唁者中既有来自日本各地的华人侨团代表也有地方政治家及企业界人士。

  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在悼词中赞扬林同春:“一生为日中友好鞠躬尽瘁,是一名真正的‘世界人’。”

  神户市市长矢田立郎宣布追授林同春“市政功劳者”荣誉称号。

  神户华侨总会会长鲍悦初说:“无论在台湾出身的华侨中还是在大陆出身的华侨中,他都德高望重,是我们敬爱的长者。他经常教导我们‘为地域的发展与和平做出贡献,能促进华侨的发展与和平’。”

  林同春在战后出资重建的神户中华同文学校的校长爱新翼亲自担任了葬仪委员长,他说:“关于学校的发展,还有很多事想和他谈。他的辞世如同一颗巨星消逝。”

  福建同乡会理事长石雅之说:“他为家乡福建省建设学校,可以用‘伟大’来形容他的功绩。”

  林同春的长子林伯正(41岁)说:“父亲热爱和平,是了不起的父亲。”(孙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