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总领袖参观中国“徐州号” 赞军舰先进科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总领袖参观中国“徐州号” 赞军舰先进科技
2009年12月08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一团人7日参观靠岸巴生港口的中国海军“徐州号”舰艇后皆声称百闻不如一见,同时指马中关系随之更密切。

  中国海军舰艇事隔9年后再次到访巴生港口,“徐州号”舰艇在本月6日靠岸巴生南港展开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同时开放供市民参观。“徐州号”舰艇日前在完成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一带的护航任务后,转抵大马进行友好访问。

  约20名华总领袖7日下午在华总会长方天兴带领下参观舰艇,并获得该舰艇副舰长张星的接待,团员在参观后皆对军事设备先进的“徐州号”叹为观止和振奋。

  许多领袖也把握难得的机会参观舰艇一番,同时拍照留念,团员有华总会长方天兴、署理会长钟来福、副会长苏美光、总秘书蔡维衍博士、总财政拿督古润金、副总秘书陈耀星博士、常委陈达真和郭隆生、中委云炳坤、拿督陈辛尧、汤亚义和拿督林广有。

  方天兴在参观舰艇后向《南洋商报》说,自己在事隔7年后再次参观类似的中国军舰直觉百闻不如一见,同时更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军舰的先进科技。

  “中国徐州号舰艇今日靠岸巴生港口和开放让市民参观,从中可证明马中关系更密切,我也希望两国今后在政府、民间团体和人民之间能有更亲密联系,促进经贸、教育和文化方面的交流。”

  华总总财政古润金说,今年适逢中国庆祝建国60周年,他在北京曾目睹中国各项军事设备的先进,今次在参观“徐州号”舰艇后更感觉到中国的强大。

  他认为“徐州号”舰艇的功不可没,尤其远至索马里海域为中国商人负责护航责任,该伟大使命也令海外华侨深感光荣。(谢佩珊)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