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平华社伤痛 马官员斥解冻发表"寄居论"言论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难平华社伤痛 马官员斥解冻发表"寄居论"言论者
2009年12月12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翁协文:槟州马青对于巫统最高理事会提前“ 解冻” 阿末依斯迈的决定深感遗憾。(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槟州马青对于发表“华人寄居论”而随后遭冻结党籍3年的前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获得巫统最高理事会提前“解冻”感到遗憾,认为这举东无法平伏华社内心的伤痛。

  马青槟州团长翁协文今日(周五,12月11日)发文告痛斥巫统无视华社的感受,尤其在阿末依斯迈被冻结3年党籍惩戒时,华社认为应该被开除,如今却在一年内就获恢复党籍,这是不能被接受的。

  “阿末依斯迈嚣张跋扈的作风,在被获得提前恢复党籍后更不改以往作风,不但未针对其种族主义言论显露出一丝的悔过之心,他的复出更加重国阵陷入极度尴尬的局面。

  “这是令我们非常失望的,也显示巫统包庇犯错的领袖,这要如何达致首相提倡的一个大马概念?”

  翁协文指出,槟州马青的立场坚持不变,对出言不逊伤害华人说法的人,就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也认为巫统有必要针对这项决定,向全马非马来人做出交代和解释。

  此外,他也斥驳行动党3名国会议员古拉、刘镇东及潘俭伟,不能因为巫统提前撤销阿末依斯迈党籍的决定,就要马华退出国阵,这是那个“家乡”的话?

  他认为,国阵内若有某个人因为犯错,就要其它联盟政党退出,那行动党在槟州施行的“猫政策”,令州民怨声四起,是不是也应该退出民联,或直接解散州议会。

  他也痛批这3名行动党国会议员,不能把阿末依斯迈的事件与马华相提并论,毕竟马华有马华的立场。

  “我也要提醒华基政党成员,凡是伤害或不利华社的事件,身为一份子的我们,应该站在同一阵线,不分彼此的提出抗议,而不是在伤口上撒盐?”

  翁氏也讥讽民联政党成员,巫统在溪落华社的当儿,却在隔岸观火,根本不佩声称为华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