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华人等外国人 日本政府将设5处一站式服务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助华人等外国人 日本政府将设5处一站式服务中心
2009年12月21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法务省12月19日决定,将于2010年度在长野县和爱知县各新设1处一站式服务中心,回答在日外国人有关从签证申请到垃圾分类方法等各方面的问题。这样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在日本全国准备建立5处。

  前些年,日本企业大量录用廉价的外国劳动力,导致在日外国人急剧增加。最近,经济不景气使得不少外国人面临失业,日本政府希望通过此举加强对他们生活上的帮助。

  以往外国人签证更新等手续属国家外派机构管理,生活日常服务则由地方政府管辖,不同的问题要去不同的窗口咨询办理。新设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将常驻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职员,外国人可以对就职、医疗、孩子就学等各种问题进行咨询。此前,埼玉市、东京都新宿区、静冈县滨松市已经设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

  这次在长野县和爱知县新设一站式服务中心主要是因为从生活费较昂贵的东京都首都圈搬到长野县的外国人不断增加,此外,爱知县也有很多来自巴西等地的日裔外国人。

  据悉,1988年在日本登记在册的外国人为94万人,2008年上升到221万人。其中增加特别多的是以打工为目的的中国人、菲律宾人、巴西人、秘鲁人等。为了应对这一情况,一站式服务中心窗口特别安排了会说英语、中文、韩语以及葡萄牙语的工作人员。(黄立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