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行中国公民安全形势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行中国公民安全形势座谈会
2009年12月23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22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行中国公民安全形势座谈会,通报领区治安状况,提请中国公民注意安全。中石油、中石化等驻阿中资机构安全负责人及华侨代表共20余人出席。

  驻阿总领馆领事官员向与会者通报了领区内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包括一起中国公民遭入室抢劫被害案,两起中国公民在阿闹市区携巨款被抢案,两起中国公民违规携带大量现金出境被没收,数起中国公民涉嫌非法打工案件等。驻阿总领馆领事官员表示,新年前后多为领区各类刑事案件高发期,驻阿总领馆提醒与会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必要安防措施,确保人身、财产免受损害。此外,总领馆官员还就持因私护照中国公民入境5日内需做居留登记、签证目的与实际行为不符易被控非法务工、哈萨克斯坦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禁止在户外公共场所饮酒等有关法律法规提出安全警示。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感谢驻阿总领馆自建馆以来在维护中国公民、机构安全以及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将根据座谈会要求,对照本单位实际,查缺补漏,防患未然,确保人员安全,过一个祥和的新年。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