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接触民间文化 香港大学生体验日本家庭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亲密接触民间文化 香港大学生体验日本家庭生活
2010年01月04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中国香港的学生们,穿上日本的传统服装和服,跟随里千家的是师傅学习茶道。(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月3日,在日本兵库县新温泉町参加家庭寄宿体验活动的香港大学生们,来到位于新温泉町汤村温泉街的“汤村屋”中体验了茶道。在茶道流派里千家传人小幡静惠的亲自指导下,大学生们学习了茶道礼仪以及点茶方式。

  兵库县面向外国留学生开展的家庭寄宿体验活动大约开始于10年前。2009年年末,新温泉町国际交流协会接纳了来自中国香港的大学生们到温泉町的各个家庭中寄宿生活、学习日本的文化和风俗习惯。参与本次活动的香港大学生们在新温泉町的逗留时间为2009年12月29日至今年1月5日。

  目前正在大阪的日语专门学校学习的江林龙(32岁),以及第一次造访日本的香港大学生李爱坤(18岁)和19岁的尤缦红参加了这次茶道体验活动。小幡静惠老师给他们介绍了茶碗的拿法以及点心的吃法等日本茶道中的规矩。在老师的带动和指点下,三位香港学生通过动手实践茶道的操作过程,亲身感受了茶道文化的精髓和奥妙。

  在与茶道师傅进行交流的过程中,学生们与师傅谈到中国与日本共同拥有的茶文化。学生们认为,“中国也有茶道,但是感觉在日本,茶道更加注重礼仪”,“忙碌的时候喝一杯茶,可以让身心都得到放送和休息”。(王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