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绑架逾四个月 菲律宾一华裔人质获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遭绑架逾四个月 菲律宾一华裔人质获释
2010年01月07日 08: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菲律宾警方1月6日宣布,菲律宾南部一名华裔青年在遭反政府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绑架4个多月后于5日获释。

  菲律宾国家警察发言人莱昂纳多·埃斯皮纳说,现年19岁的唐纳德·卡皮利于5日晚6时30分在菲南部的巴西兰省获释。卡皮利的获释是菲危机处理委员会、武装部队、警方以及巴西兰省地方政府共同努力的结果。

  卡皮利去年8月27日于北三宝颜省利洛伊镇一个加油站遭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成员绑架,随后被绑架者转移到阿布沙耶夫组织活动猖獗的巴西兰省。据巴西兰省官员说,卡皮利在其家人向绑架者支付10万比索(约合2180美元)的“伙食费和寄宿费”后获释。

  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长期活跃在菲律宾南部,曾参与制造一系列绑架和恐怖袭击事件。在菲政府军的打击下,这一组织势力已大大削弱,现有成员不超过400人。(赵洁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