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社长低头 拟向10名中国实习生支付欠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社长低头 拟向10名中国实习生支付欠薪(图)
2010年01月08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TBS电视台分别采访了10名研修生、所在企业“健阳”株式会社社长后,于1月7日晚黄金时段播出这条新闻,引起很大社会反响。(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十名中国研修生在岁末年初向日本企业老板讨薪,受到日本主流媒体关注。(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中日两国引起强烈反响的十名在日中国实习生“讨薪事件”也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关注。1月7日,日本主流媒体TBS电视台兵分三路,一路前往十名中国实习生的驻在地采访,一路找到中国实习生所在的“健阳”株式会社社长宫地聪采访,一路找到在《日本新华侨报》社举行记者会见的十名中国实习生采访。当天晚上7点半钟,TBS电视台在黄金时间段播出这条新闻,引起很大反响。

  记者获悉,1月7日下午,中方两家派遣公司负责人也前往“健阳”株式会社,与该社社长宫地聪就十名中国实习生的合法权益问题进行了严正交涉。经过中方晓以利害的反复工作,宫地聪终于同意:第一,1月8日向十名中国实习生每人支付5万日元。第二,对1月30日回国的5名中国实习生,在他们回国的时候进行支付。第三,对还有一年雇用期的5名中国实习生,2月8日进行结算后支付。第四,如果拖延了,每月增加支付3%的利息。

  为中国实习生打官司的中岛贤悟律师表示,宫地聪社长此前也曾经前写过“誓约书”,表示要支付欠发中国实习生的工资,但事后并没有兑现。这次,他的承诺能否实现,还是一个未知数。因此,我们要继续保持用法律手段维护中国实习生的合法权益。(单国宏 蒋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