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失事船只海底被发现 中领馆吁确认华人船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失事船只海底被发现 中领馆吁确认华人船员
2010年01月18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失事渔船“第2山田丸”被确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8日中午11点半钟,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领事李斌给记者打来电话,说11点钟刚刚得到消息,日本长崎县政府及山田水产公司已经宣布,山田水产公司根据县政府调查船在出事海域水深150米处拍摄到沉没渔船的影像,确认这艘船只就是日前失事的“第2山田丸”。当时这条船上有4名日本人、6名中国人。

  据日本NHK电视台18日的午间新闻报道,长崎县调查船1月17日在海上通过遥控摄像机,在水深150米的海底对1月14日发现的一艘沉船进行了大约4分钟的录像。山田水产公司依据船上的“田”、“丸”二字以及船尾的作业设备断定这就是“第2山田丸”。

  目前,日本长崎海上保安部等仍在搜寻失踪的4名日本船员和6名中国船员。李斌领事还向记者指出,“目前,只是确认了失事的船只,但船上是否有中国人和日本人的遗体,还没有得到确认。在没有得到最后的结果之前,我们还要进行搜寻的努力。”

  由于这艘失事船只是在海底150米处发现的,所以如何打捞还没有决定下来。知情人透露,如果要打捞这艘船只,在资金、技术上都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不过,日本农林水产省副大臣已经抵达长崎,亲自处理这件事情,表示要尽最大的力量打捞这艘船只。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也要求日方尽可能把这艘船只打捞出来。

  李斌领事还介绍说,浙江省舟山市政府已经来函,表示市政府对6名遇难中国人的家属非常关心,已经派人与他们逐一联系,并且进行了慰问。(蒋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