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本使馆举行2010年留日学人春节招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日本使馆举行2010年留日学人春节招待会
2010年02月09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5日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一楼大厅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孔铉佑代办邀请留日学人代表“回家过年”。来自东京地区的东京大学等40多所大学的留学生代表和科研机构、留日支持西部博士专家团等部分外交官3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欢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

  晚会上,孔铉佑代办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向广大的留日学人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广大留日学人在2009年取得的成绩。庆祝祖国母亲六十华诞精心组织的“我与祖国心连心”大型文艺晚会及各项庆祝活动,向祖国送去了诚挚的祝福,在日本社会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他说,2009年,对于祖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全国人民努力奋斗,共克时艰,经济实现了8.7%的增长,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向世界显示了中国的自信、中国的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生命力。我们取得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30年来中华民族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向世界经济大国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里有我们海外学子付出的青春、智慧和热血,我们为取得的成绩自豪和骄傲。但在成绩面前不能自满,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看到国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要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还很长;还处于世界经济产业链的低端,要从弱到强必须走独立自主创新发展道路。

  孔铉佑代办表示,驻日使馆是留日学人的家,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留日学人,为留日学人解决后顾之忧。同时,使馆将更多地做好留日学人回国服务工作。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会长李磊代表留日学人说,广大留日学人敬师、敬业、爱国、爱家。留日学人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为伟大祖国贡献力量。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胡昂代表留日学子说,在不平凡的2009年,留日学人见证了祖国的自信和富强,我们要铭记,我们是奋进时代的见证者,是祖国的建设者,更是创新型国家的开拓者。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将以更加开放、友好、奋进的当代中国青年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用自己的行动参与到各项活动中,维护祖国尊严、争当友好使者,为祖国奉献青春和力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