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称右翼组织将在春节再次骚扰东京中华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警方称右翼组织将在春节再次骚扰东京中华街
2010年02月09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日本右翼团体在东京池袋中国人物产店——“阳光城”物产店前举行抗议活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月9日下午,日本东京都警视厅通知位于池袋的中国人物产店“阳光城”,此前曾经屡次骚扰的日本右翼组织将于2月14日再次前来骚扰。警方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了2月14日,就是因为这一天是中国农历的春节。

  阳光物产株式会社社长顾梓芹向记者表示,“2月13日和14日,是今年中国农历春节的大年三十和初一。每年的这个时候,是我们店里最忙的时候。今年,这些日本右翼分子显然是不想让我们华侨华人过一个好年啊!但是,我们绝对不会让他们的图谋得逞,那一天我们要正常营业,为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顾梓芹社长也流露出一份担心,他说,“我已经多年没有回国过春节了。今年,按照事先的约定,我要回国过春节。这下……”

  “以恢复主权为目标之会”等日本新兴右翼组织,从去年开始不断以反对池袋当地“东京中华街”建设计划为名,对中国人物产店“阳光城”等进行抗议骚扰活动,去年9月26日、今年1月10日,他们两次在“阳光城”物产店前闹事。

  记者获悉,得知今年1月10日日本右翼组织将到“阳光城”闹事的消息以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曾经与东京警视厅联系,要求他们确保华侨华人的生命安全。1月10日当天,中国大使馆领事部启动紧急事态应对机制,对此事给予密切关注。东京都警视厅当天罕见地出动机动队与大量警员,确保了“阳光城”正常营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许泽友表示:“遇到这种事情,华侨华人既要用心,配合警方做好防护工作,同时也要放心,相信日本是一个法制社会,右翼分子的行动也是不能超越法律红线的。”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1月10日日本右翼组织在“阳光城”闹事的时候,一位华裔青年曾经当场痛斥他们。事后,右翼组织到新宿地区闹事的时候,这位华裔青年也到现场驳斥他们,并且掏出微型喷雾器喷向其中一个带头的人。警方当场介入,将这名华裔青年扣押40个小时后释放。日本右翼组织以此为借口,到这名华裔学校所在的专门学校抗议,要求校方将其开除,并且多次举行其他骚扰华人的活动。(蒋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