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客赴韩旅游满意度很低 有被蔑视感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韩媒:中国客赴韩旅游满意度很低 有被蔑视感觉
2010年02月25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受韩流的利好影响,前来韩国旅游的中国游客逐渐增加,但是他们对韩国游的满意度却相对地很低。

  京畿开发院认为,前往海外的中国游客至2020年预计将会达到1亿人次,为此有必要树立争取中国游客访韩的旅游战略,并提出了相关的提案。

  该院于25日发表的《京畿道对中国游客的旅游战略报告》说,2008年的(抵韩)中国游客为116.7万人次,比10年前的1998年(21万)增加了456%。

  中国游客从1990年后期开始每年平均增长45%,在韩国外国游客的比重也从1998年的5.0%,2008年增至16.9%。

  研究院表示,访问全球各国的中国游客人数以年平均20%的成长速度增加,2008年只占3.0%的中国游客访韩比例,预计在2012年将会突破200万人次。

  该院的报告说,在与新加坡等10个国家的比较中,中国游客对韩国的评价(满意度)排名第9。他们在韩国感到的最不方便是饮食,在5分满分里得分3.77,获取旅游信息(3.78)、旅游景点的可观程度(3.87)、公共交通(3.97)等,普遍地都很低。

  旅游过程中最不方便的是语言沟通,占68.7%,高物价(41.6%)、不对口味的饮食(16.5%)、路标和景点介绍(11.5%)、交通(10.3%)等。

  对于旅游行程的评价也在10个国家当中排名最下游,购物的方便程度排名第5,签证拒签(20%),另外“被蔑视的感觉”也是不满的一项重要因素。

  该研究院说,在中国游客以全球最快速度成长的当前,世界各国为争取中国游客纷纷提出免签证和量身定做的旅游项目、开发新的旅游景点、新设直航或低价航线。对此,韩国也有必要树立争取中国游客的市场战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