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孟晓龙夺“世界大学生围棋王座战”冠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孟晓龙夺“世界大学生围棋王座战”冠军(图)
2010年03月04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第8届世界大学生围棋王座战于3月3日在东京结束,来自中国复旦大学的孟晓龙获得了冠军。冠军决赛在孟晓龙和韩国大学生代表(明知大学)之间进行,结果孟晓龙执黑165手中盘获胜。这是中国大学生代表连续2年第5次登顶王座。

  由日本经济新闻社、Pandanet、全日本学生围棋连盟共同主办的第8届世界大学生围棋王座战,于3月2日至3日在东京都中央区的银座网络论坛举行。复旦大学的孟晓龙获得了冠军,韩国代表第二,中国台湾的赖宥丞(清华大学)第三,日本庆应大学的山本拓德第四。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和地区的16名棋手参赛,具体的名额分配是:中国2名、韩国2名、日本3名、中国台湾2名、欧洲2名、北美1名、中南美1名、泰国1名、新加坡1名、大洋洲1名。比赛采取瑞士循环圈制,产生最后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攻读会计学专业的孟晓龙表示:“每一场比赛都相当严峻,只是运气好侥幸取胜而已,能够获得王座冠军是自己毕业前最好的纪念。”(周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