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裔杀妻坠楼案疑案发电梯 两幼女痛失双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华裔杀妻坠楼案疑案发电梯 两幼女痛失双亲
2010年03月20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马来西亚籍华裔男子疑杀妻后坠楼一案,男死者丁祖龙(38岁)在12楼电梯处袭击妻子陈美珍(34岁)时,两名幼小的女儿相信就在陈美珍居住的单位内,由妻姨照顾。

  新加坡勿洛北路第75座组屋12楼的居民张亚香(54岁,家庭主妇)告诉记者,听到厨房后传来有重物坠落的巨响,没多久就听到楼梯间有急促的脚步声,像是从13楼传来的。她起初不以为意,但后来听到阵阵凄惨的哭声,走出屋外查看,惊见一名女子躺卧在电梯处,脸部朝上,头部似乎有血,她当时身穿深色上衣与百慕达短裤,上衣有部分被掀起,露出腹部的一小部分。

  一名长发披肩的女子在一旁哭喊,双手不停颤抖。对方告诉她死者是她的姐姐,要求她帮忙报警。身旁两个小女孩也哭得非常伤心。张亚香曾经见过女死者,但未曾见过那两个女孩。根据形容,这两个女孩就是丁祖龙夫妇的女儿。

  这起双尸命案18日傍晚6时40分左右在勿洛北路第75座组屋发生。丧命的是一对马来西亚籍夫妇。

  女死者陈美珍在新加坡当地任职售货员,与姐妹居住在事发组屋13楼的单位。丁祖龙(商人)与两个女儿(分别10岁与9岁)则居住在霹雳州实兆远。据悉,夫妻俩婚姻出现问题,聚少离多,女方曾想过要结束婚姻。丁祖龙当天到新加坡找妻子相信是为挽回婚姻,结果却酿成一场家庭悲剧。

  陈美珍的尸体是在12楼的楼梯处被发现,身上有刀伤,其中一道是在左胸靠近肩膀部位。丁祖龙的尸体则被发现倒卧在组屋底层。事发组屋的电梯内血迹斑斑,警方事后在电梯内发现沾满血迹的刀,因此一般相信,电梯内曾发生激烈的冲突。一般猜测,丁祖龙带女儿到妻子住所后,让妻姨照顾孩子,出外等妻子下班时,刚好在12楼的电梯处遇到她后起争执,而持刀袭击她。妻子冲入电梯尝试避开攻击但不果,以致电梯都沾满血迹。

  从围墙外留下的血印看来,丁祖龙犯案后攀过12楼的围墙坠下后,先坠落到有盖走廊的屋檐,之后才跌落地面,当场惨死,以致有盖走廊顶檐的部分凹陷。他当时穿黑色汗衫与百慕达短裤,脸部朝上。

  这起家庭悲剧让丁家小姐妹一夜间失去双亲。她们19日早上在约10名亲友的陪伴下,出现在卫生科学局的殓尸房,不时见到亲戚将她们拥在怀里给予安慰。认领尸体时,两个小女孩坐在等候处,由一名亲戚陪伴,男女双方亲友认尸后,泪流满面。双方亲戚之后留在殓尸房讨论如何处理两人身后事,11时左右分别乘车离开。死者的女儿随同女方亲戚离开,中午时分回返勿洛北路的单位,他们取走一些相信装有衣物的纸袋后就离开。

  警方把案件列为非自然死亡案性质处理。两人的遗体停柩在新民路,20日出殡。男女双方的亲属至19日晚为止仍不愿受访。(胡洁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