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5名中国女实习生状告日企索赔案长崎开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5名中国女实习生状告日企索赔案长崎开庭
2010年04月21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4月20日,日本长崎地方法院(井田宏裁任审判长)就5名中国女实习生状告所在公司侵犯人权、索赔一案开始了首次法庭辩论。法庭上,被告方以“原告的主张毫无事实根据”等为由进行辩解,对原告方的指控不予认同。

  据悉,这5名女实习生曾经受雇于长崎县岛原市“艺术”内衣缝制公司,在该公司工作期间,公司一直要求她们进行超长时间的加班,并以低于长崎县法定最低薪金标准的额度支付加班费用,侵犯了她们的人权。于是,她们将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未支付的工资以及赔偿金等共计约4400万日元。

  按照起诉书所陈述的内容,5名原告均来自中国,年龄在21~27岁之间。2006年12月~2007年10月期间,她们依据《外国人研修·技能实习制度》先后来到日本,并进入该公司工作。公司为防止她们逃走,扣留了她们的护照和存折等物品,强制她们在公司工作了2年2个月~3年时间。工作期间加班非常多,最多可达每月180小时。但是公司每小时支付她们的加班费仅仅为300~400日元,远远低于长崎县法定的每小时620日元最低薪金标准。(王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