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众华裔竞聘反贪官员 坦承薪金是最大吸引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众华裔竞聘反贪官员 坦承薪金是最大吸引力
2010年05月10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申请者有秩序的排队呈上申请表格,而反贪会官员则细心的检查表格是否有漏填之处。(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5月9日马来西亚的雪华堂外一大早已停满车辆,许多华裔男女们都聚集在华堂内参加反贪会的讲座会及招聘活动,现场一片人山人海景象。在出席的申请者当中,多数以22至26岁的年轻男女居多,但当中也不乏具有工作经验及专业技能的中年申请者。

  许多申请者在访谈中坦承,反贪污委员会的薪金介于3000至4000令吉是最大吸引力,二来则是想趁此机会了解反贪污委员会的操作。

  讲座会结束后开放的问答环节,申请者的问题也围绕在薪金及福利方面。其中一名出席者说,在他们的考量内,如果反贪污委员会的薪金不比私人界来得理想,将缺乏说服他们投身该会工作的力量。

  这场招聘活动从11时持续至下午2时,同时也可通过公共服务局的网站www.spa.gov.my查询及申请。

  华总副总秘书陈耀星博士表示,以9日超过400人出席的情况而言,证明很多华人都想当公务员,只是不懂得其申请管道或没有一个适当的平台。因此,华总也许会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协助政府招聘更多华裔官员,包括警队和军队。

  他说,很多人以为公务员的薪资低,但事实上现在的公务员薪资及福利都很不错,以反贪会官员为例,拥有大学学士文凭者,低薪加津贴至少有3500令吉,比私人机构的薪资还高。

  他指出,目前反贪会华裔官员的对比很低,在全国约3000名官员中只有50人是华裔(约1.67%),加上9日招聘的40人,未来将会70名华裔官员。

  他强调,加入反贪会是很好的选择,因为贪污是社会公害,影响到外资、生意成本加重及损坏国家形象,政府也花费不少钱铲除贪污。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